close

  因為K's House Fuji是青年旅館,比較多自助成份,投宿者需自己套枕頭套和被單,隔天check out時繳回,我懶得套被單加上睡前覺得熱,所以直接蓋被單入睡,但富士五湖區是海拔約1000公尺的高原,所以早上4點出頭我就被冷醒了,優閒吃著昨晚在小7買的飯糰,結果悠閒過頭吃著吃著驚覺日本人都出門了,趕緊去客廳幫車子打氣,結果情急之下越打越漏,決定到了會場再找日本人借打氣筒解決後,趕緊上樓整裝、再拿著枕頭巾和鑰匙匆匆check out,距離6:10前需到富士北麓公園體育場(Fuji-Hokuroku Park)繳交保暖衣物只剩約30分鐘,急急急,偏偏一路還是上坡,比賽前心跳就拉到快170bpm。

 

  就像昨天晚上7:58登錄截止前2分鐘才到這邊登錄領到號碼布,今天又重演一次。之後移動到操場,就是等等等,因為似乎多數歪果仁都被主辦單位排在最後一梯8:15出發,有將近2小時的時間差,在Start拱門前拍膩了後,乾脆找個陰涼處坐著順便拉硬梆梆的筋,因為昨天搭飛機再加上搭新宿往河口湖的巴士坐太久,大腿一直感覺超緊超硬。

 

Tour 098

 

  拉呀拉呀筋終於拉開了(我可不想當理由伯XD),也差不多輪到敝吊車尾梯出發了,一鳴槍就跟著前面一位千沛車隊整車賴威的強者衝出去,不愧是范永奕范老師的隊友,還沒到收費亭計時起點我就被海放惹,接下來就是面對壯觀的富士山大拜拜,第一到第十三梯休閒騎的日本人沿路塞滿車道,只好開始瘋狂超車,日本人鋪路連坡度是否宜人都考慮進去了,整條Fuji Subaru-line road幾乎都在掛53t大盤抽車範圍內,不過人實在太多,抽車常常還是因為要閃人而被中斷,整個踩踏節奏有點亂且不順。

 

  或許是因為第一次出國參加單車比賽、騎的又是富士山,士氣100,我很少可以把心跳一直維持在這麼高,從bpm圖看應該蠻明顯的(不過不是最後很低那段,那段是已經在五合目走路忘了按stop)。1/2到3/4處雖然bpm稍降,後來又拉上去是因為終點前3km有段大長坡且坡頂前有日本賽事攝影公司All Sports Community的攝影師,大家全部站起來抽車希望留下帥照,不過過了攝影師後除了我和另一個日本人以外其餘全部撐不住坐下踩了,只有我們兩個一路抽到坡頂,之後就是一段平路還有一段明隧道,終點線前是緩坡就給他有始有終一路抽過終點,多謝款待!

 

bmp

 

  富士五合目放眼望去全是人車,超級大塞人加超級大塞車,本來想要去買狐狸油雞裡提到的登山徽章,傻眼之餘請身邊的日本車友幫忙拍照、領了保暖衣物後就去排隊下山了,五合目上有什麼?我只是過客我不知道。

 

Tour 121  

 

  目前時間已經比我預估的晚了,接下來就是趕緊回K's House整理行李,往靜岡縣掛川出發,Google Map上138km的理論值啾竟是小菜一碟還是苦瓜一碟捏?

註:賽後查詢成績我花了1小時23分20秒,30~35歲組在最後一梯出發的只有3個人成績在我前面。這成績勉強可以買銅衫(1小時30分內),離銀衫(1小時15分內)有段距離,但如果能排在前面梯次不要被擋住應該有機會,至於金衫(1小時5分內)就甭想惹,那不是給胖子買的。

 

  Kawaguchiko to Kakegawa

 

 

  回到K's House整裝完、匆匆吃了剛剛回程在河口湖鬧區超市買的超大銅鑼燒後,懷著有點忐忑的心情踏上未知的旅程。

  其實應該說是開始練車,因為河口湖在K's House北邊一點點而靜岡是走國道139號往西,所以我沒去河口湖,開始趕路後不想停,所以我也沒去西湖,精進湖狐狸不推,索性不浪費時間,本栖湖因為狐狸最推、又拍了張日本鈔票上景色的照片,所以我繞進去了,結果入口處這邊的本栖湖是拍不出富士山的,必須到對面湖岸去,趕時間而無興致遊玩的我,勉強拍張照交代一下馬上又折回國道139號,嗯........水平線還是歪的。

 

 

 

 

Tour 014

 

 

  之後來到朝霧高原,但因為五湖區海拔最高,其實朝霧「高原」已經是一路緩下坡了,富士山在左手邊,邊騎邊溜邊享受難得美景,因為靜岡在海邊,海拔肯定幾十而已,所以預計之後是一路溜溜溜,心情正輕鬆時,WTF!!!我怎麼好像騎在高速公路上?路邊都是護欄,路中間也有護欄,偶爾還有類似閘道的路和路邊聚落的道路相連,剛剛都沒看到禁行自轉車的標誌啊,旁邊車子開好快、一路緩下我也溜好快,但是溜得好崩潰啊!!!

  終於恥力快用完時,也快進到富士宮市,道路看起來終於又
「正常」一點了,看了一下Google Map,左轉前面小巷子方向是正南方,會比目前的國道139號接近靜岡,就當機立斷馬上轉換路線離開這條讓我心靈受創的日本國道。

  這條巷子直走不久就接到在國道139號西邊的縣道176號,平行於國道139號,一路一直走走停停看Google Map確認自己沒有偏離正確路線,最後終於在JR柚木駅東邊接到了Google Map上寫著「東海道」的縣道396號,感覺很接近靜岡了,心情上輕鬆了一點,且縣道肯定不會突然變快速道路,心情上篤定不少,且Google Map上看起來不久後我即將接上「正牌國道1號東海道」,一直騎應該就沒問題啦!

  在一家沒印象品牌名的超商補給,吃了一塊灰熊好吃的草仔蒸蛋糕後,又騎了一段,越來越偏僻,到了JR由比駅附近忽然路他媽的直接變成閘道了變成閘道了變成閘道了........,眼前又是長得像他媽的高速公路的路,惡夢再度襲來,看了半天,判斷那個自轉車立入禁止的牌子是針對往箱根(東)的方向,我要往靜岡(西),且這條偽高速公路隔壁那條才是Google Map上正牌橘色有料的「東名高速道路」,所以我就禪禪給他騎下去惹,一下去騎沒多久路邊馬上有單車道路口,可是居然用鐵柵鎖起來,所幸再往前騎沒多久單車道入口出現了,騎著騎著居然還遇到在地ㄝ單車騎士。

 

由比

 

 

  過了櫻桃小丸子博物館所在地的JR清水駅後,就漸漸進入靜岡市區惹,地磚人行/自轉車道、馬路切來切去的騎,市區實在很大,騎半天才到了新幹線的靜岡駅,也代表即將脫離靜岡市區,之後往掛川的路有看起來像山路的、上面還寫著嚇人「宇津ノ谷峠」的東海道國道1號,和濱海的國道150號,二話不說當然直接往JR用宗駅方向騎,想走濱海去燒津市,結果到了Google Map上要轉國道150號的地方一看,才發現國道150號是座高架道路在頭上,根!本!上!不!去,已經5點多了,二話不說往回走,宇津ノ谷峠是吧?拎盃來會會你啦!

 

 

 

 

 

 

 

宇津谷埡

 

 

  結果小緩上騎到宇津ノ谷峠才發現日本政府很耐斯的開了一條有自轉車道的隧道,但眼看著7點即將天黑,離掛川卻還有一段距離,心情無法放鬆,繼續趕路,乖乖按照Google Map指示經過了藤枝市和島田市,過了河後我又碰到選擇題,Google Map建議我走山路(好多髮夾彎),北邊一點是剛剛超耐斯有隧道的東海道國道1號,複製成功經驗,當然選東海道啦啦啦,結果........林老師勒!眼前的東海道是個高架,閘道口他媽的自轉車立入禁止牌子又出現了,此時天已全黑,暗!了一聲後摸摸鼻子爬坡去,回到剛剛的岔路口,聽到新金谷駅電車發車的聲音,我也好想搭電車啊啊啊!

 

 

 

 

新金谷

 

 

  這條山道顯然不是主要道路,完全沒路燈,偏偏我的新頭燈買來沒充電直接用,現在也給我沒電了,幸好以前都夜騎貓空叔叔有練過,不怕不怕,就讓月光加上偶而經過的汽車頭燈伴我吃掉這條山路,雖然日本人開山路都特用心坡度都不陡,但今天先是騎了富士山賽淨爬升一千一百多海拔,接下來的路程也已經一百三十幾公里,對於自己在最後這段爬坡腿居然完全不酸且還能順順踩出強度暗自覺得自己簡直Kobe惹。

  到坡頂後下滑一陣子接回了剛剛那條無情拒絕我的東海道,又過了一條短隧道,漸漸感覺來到市郊,又騎了好一陣子,8點多終於來到了Dormy Inn Express Kakegawa,真的感動得快哭出來惹。

 

 

 

 

Tour 125  

 

  雖然掛川市有掛川城,但掛川城並不算很熱門,更不會是外國旅遊團的景點選項,但Dormy Inn Express很新,讓我有些驚訝。雖然很晚了,但check in後還是溜去附近超市逛逛東買西買,並且把身上穿的這套車衣褲(也是唯一的一套)拿去13F loundry洗淨脫水後,才趕緊睡覺,明天要騎230km去琵琶湖畔的大津,有了今天的經驗,我好怕怕啊。

arrow
arrow

    FullSpeedA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