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kegawa to Otsu

  5點準時起床,因為我實在很擔心今天又要騎到天黑了,同時也想說趁著早上車少或許可以多趕點路先省點時間。

Tour 015

  掛川城,抱歉,沒空近距離一睹你的風采,只能從房間拉20倍光學變焦留影了,我是過客、是踏板工、是趕路的旅人。

 

  經過昨天的東海道洗禮,我發現只要Google Map上道路有寫「バイパス」的就是市區高架快速道路,有一定機率自轉車立入禁止,等等要經過的袋井市和磐田市個別都有「袋井バイパス」和「磐田バイパス」,當然就要避開囉。結果要進磐田市前,磐田バイパス旁的自轉車道路徑忽然消失,前方是一座超陡的小山,一早腿力好,直接抽上第一段坡,結果卻同時聽到坡下有自轉車搭搭搭棘輪聲,一看民宅旁看起來很不像路的小徑竟然是自轉車道!@#$%^&*,立刻迴轉邊下滑邊感謝這位在地ㄝ日本車友指路惹。

磐田

  出了磐田市,需跨過一條川才能到浜松市,此川超級天龍,名為「天龍川」,水源就是後天我要到訪的長野諏訪湖。進了浜松市看看時間自我感覺進度還不錯,心情比較輕鬆終於多拍惹幾張照(其實也才2張)。

Tour 126Tour 127

  接著就學狐狸走弁天島穿越浜名湖,其實也不得不然,因為南邊濱海的國道一號東海道在Google Map上寫著「浜名バイパス」。就在接近弁天島前,我居然看到一位穿著比基尼騎小折的女騎士「先拜」,大受驚嚇之餘趕緊加速趕路,不過之後停下跟浜名湖合照還是不能省的啦,雖然水平線還是歪的,不過浜名湖真的蠻普通的,水質看起來也不是很好,還有很多箱網,有點台灣的親切感XD

Tour 129

  因為我不打算走傳統陸路經名古屋去京都大津,所以接下來我並沒要轉西北向去豐橋市,而是要一直往西騎到渥美半島的最西端伊良湖岬,搭船到對岸的伊勢鳥羽,地圖上有兩條路,我選了看似在海邊、看似平坦、少人、好騎的42號表浜街道,但在這之前,他媽的東海道又來表我了,BJ4,看我的GPS路徑就知道了,而且之後我和國道1號東海道的恩怨情仇可沒結束勒。

濱名Tour 130

  總之,幸好Google Map的小路很正確,我高繞上去後接到了42號表浜街道,但剩不到1小時9:30AM那班船就要開了,我想是趕不上了,只能搭下一班10:50的,對於趕路的我來說,要在伊良湖港發呆多浪費時間等船開實在不太妙,結果後來事實上是我想太多惹,雖然我地理老師沒常請假,但我忘了「岬者,山入海也」,42號表浜街道根本不是海邊平路,整條都在小山上上上下下,給人練間歇來著,最後下坡好長一段本來以為快到了,結果伊良湖港居然是在岬的北面,我必須爬一段陡坡上山腰的路繞過岬角,因為看起來時間還夠,我索性架起腳架再拍張照交代一下再開始爬坡,然後溜下伊良湖港,此時大概是10:50開船前的20分鐘。(圖中山腰有個小缺口就是陡坡後通往伊良湖港的路)

Tour 017

伊良湖

  人加自轉車約2700yen,掏錢放票,放尿、買罐果菜汁就準備上船了,船員很盯精的幫我把Foil固定好,我就放心的上到客艙,預計11:45到對岸的伊勢鳥羽,我憂鬱的望著伊勢灣,啾竟我今天需不需要夜騎捏?

Tour 133Tour 018  

Tour 021Tour 134

  渡輪的二樓客艙有吧檯在賣飲料,也有在賣票-上視野更開闊的三樓客艙的票,五百羊,但因為伊勢灣目前有霧視野不好,加上趕路的壓力真的是壞了遊興,所以就留在二樓拍拍照,之後就找個靠窗座位休息順便把Edge 500放窗邊看渡輪的時速,很穩定在28上下跑,最後還不知不覺睏去,反正近港時一定會有廣播等於鬧鐘,聽到廣播後驚醒趕緊換回卡鞋下樓,開車的、騎重機的,大家也都魚貫下到貨艙準備出發,11:45準時抵達鳥羽港,看別人網誌說有啥海鮮一條街也不知道在哪,趕路先。
 
  接下來的路程就是從鳥羽市出發,沿著Google Map上最接近濱海的黃線國道23號走,過了津市後左轉國道306線爬上龜山市,再轉接之前那條不太投緣卻又跑來山上要跟我勾勾纏的國道1號東海道,翻過海拔378公尺似乎不怎麼樣的鈴鹿峠,之後下滑到琵琶湖邊,認真騎好像也不怎麼難嘛,哈哈哈。
 
  不過理論永遠跟現實有差距,國道23號在離開伊勢市前也不是一條通,每騎一段到大路口就要開Google Map確認一下方向,這部分實在也是麻煩又花時間,昨晚稍微上網查了一下的旅遊資訊-伊勢神宮和當地和菓子名物「赤福」,幾經掙扎後還是決定不繞進去參訪和買了,真的是來練車的........。

B7DjlO47OvcbQ-0

 

自行車道

  過了伊勢市的國道23號又變成「南勢バイパス」,好長好長,幾乎就一直到津市了,如果是開車的一定很爽,但我是自轉車,只能在旁邊的爛路自轉車道騎,路面爛就算了,而且垂直向的路超多,人行道偏偏全都很內縮,所以除了常要停紅綠燈,我到了綠燈路口還不能直行通過,必需減速左轉進去垂直向道路一點,才能右轉上人行道,過路口後再右轉才能回到自轉車道,問我為什麼我不乾脆不走人行道直行嚕過去?因為路口全都有柵欄........,不然我要嚕一百個路口!!!屋漏偏逢連夜雨之偏偏整個伊勢半島有一拖拉庫的大小河流入海,自轉車道不只有以上問題,還得過一堆橋,而自轉車道上橋的引道路面超爛、超窄、雜草叢生、超陡,就這樣我在整條「南勢バイパス」上的遭遇簡直比騎cycle cross還慘,出了伊勢市看著路牌一直覺得怎麼騎都騎不到松阪市、出了松阪市看著路牌一直覺得怎麼騎都騎不到津市,除了在路邊的便利商店mini stop停下來有座椅有霜淇淋機很像小7可以感到一絲溫暖以外,實在是幹到沒力啊。

Tour 135

  好不容易過了津市過了白塚駅後,右轉國道306線入山,已經三點多惹,一般道路真的是可愛很多,車少又沒高架,可以正常、連續踩踏的騎在一般道路上已經變成一種奢求和幸福,心情大好用力給他催下去,最後的大長坡幹大盤抽車一路給他抽上龜山市,我想後面應該會順很多吧?
 
  在龜山市看著股溝Map往國道306線和國道1號東海道的交叉路口前進,因為這個交叉口在坡下,當我上到這之前的小坡頂時,一條壯觀的高架漸漸地浮出地平線橫在我眼前,「去你的擔擔麵,不會吧」,不用溜下去了,遠遠的我已經可以看到閘道和那熟悉的自轉車立入禁止的圓牌,莫怪股溝Map規劃的路線就是不往這裡畫。

龜山市  

  Good!東海道在浜名湖跟我離別後又不遠千里的跑來這山上婊我,已經4點多了,認份的膜拜股溝大神請他指引一條明路,開始鑽小路,還不小心路過了沒啥名氣的龜山城,連拍照的心情都沒有啦!繼續往西騎!終於接上後段沒有高架的東海道,接下來只要爬上鈴鹿峠應該就沒什麼問題了吧?爬呀爬,齒比卻越打越輕,不是海拔才378公尺嗎?怎麼還沒到?好吧,因為前面騎得太浮躁了根本沒好好吃頓像樣的午餐,我槓鼎惹,所以爬個海拔378的感覺好像在爬海拔600的一樣(當然揹著重重的背包騎這麼久再爬坡也是有差),幸好拖屎連沒多久,日本政府灰熊耐斯的來救我惹,又是隧道,過了隧道後開始暢快的下滑,往忍者的故鄉伊賀........的死對頭甲賀前進。

龜山市東海道

  在甲賀市外圍的全家停下來補給,這時候哪管晚餐不吃澱粉,先來兩個飯糰再說,經過甲賀市不小心又騎上外環高架,雖然這條路在Google Map上連「OOバイパス」都沒寫,但長得一副就是高速公路的樣子,管他三七二十一,衝衝衝!甲賀市往湖南市就已經沒什麼下坡了,沿途就是三四級城市的樣子,還有超爛、超窄、落差超大的自轉車道,我懷疑我的屁屁就是從這條路開始種下破皮的種子(嗯........這說法怪怪的),而且這時已經湧現下班車潮,開始塞車,我根本也沒什麼機會騎上一般車道,只好一直在自轉車道上上下下撞跑0、撞Foil、撞屁股。

  到了草津市時已差不多天黑惹,而且這一帶都已經算京都的衛星市鎮區了,全部都是無盡的市鎮街道,完全快不起來、永遠都在自轉車道和一般車道切換撞來撞去,麻木的騎著,終於終於來到了琵琶湖最南端無料的橋,過橋後左轉湖岸道路,又騎了有點距離的一段,終於來到了今天的住宿點-大津王子飯店,門口的服務員長得超像陳漢典,英文還OK,不過他們的網路客服也沒知會他們已跟我達成共識Foil要放行李房,花了一點功夫請他們弄清楚,我終於可以上樓休息惹。

大津市  

arrow
arrow

    FullSpeedA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