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主題應該是「旅行的意義」,但即使掛著這文青調我仍不免要談到我的屁股,所以還是讓它破題的好。

 

  6月3日星期二晚上,我在岐阜ホテル(Gifu Miyako Hotel)被升等的最高樓層雙人房中,陷入進退維谷。單車生涯不知燒襠為何物的我發現自己屁股破皮、軟趴趴的果肉果凍吃到一半發現補牙崩了一小塊,加上等著我的是隔天岐阜諏訪210km往山區的爬坡旅程。

 

  210km、225km、156km是我這三天的騎乘里程數,背著那當初自以為精巧流線卻在現實中塞爆的Deuter Race EXP AIR 12+3L背包一起前進,裡面甚至還有相機腳架和鏈條。這是哪門子的單車旅行?它是,而且才幾天前它也是我的鍵盤單車旅行。Google Map拉拉里程數、除以自認為很客氣的均速22公里、移動時間設定為早上6點至12點下午1點至6點共11小時有夠多,依此決定了幾日自以為不會太早到以免太無聊的目的地所串起來的。

 

  在台灣,這樣的旅程再怎樣也不至於到「艱難」;在日本,實際執行起來,頭兩天都馬不停蹄但騎到天黑,日本的市區範圍實在太大,幾個路口就開Google Map找路、停等紅綠燈,積少成多耗去的時間很可觀;單車道路面太爛不只騎不快,我永遠都在想著什麼時候要騎回一般車道,但當我騎在幾乎都是單線的一般車道邊線外側與汽車爭道時,我永遠都在想著何時要騎回單車道;日本是大國,公路、鐵道為王,為了增加車行速度,一般車道騎著騎著可以忽然變高架變隧道然後有很大的機率禁行單車,單車滾到一邊自己找路吧。

 

  6月4日早上腳穿舒服的Skechers而不再是碳纖底硬梆梆的Sidi離開岐阜ホテル,往北騎到岐阜環狀線上的單車店「Velo」,買到輕便攜車袋,再優閒的沿著長良橋通往南騎,跟金華山下騎射的信長公銅像合照後,從岐阜駅搭著電鐵往名古屋駅,一路上再也不用開Google Map、沒遇到紅綠燈、沒有單線車道、沒有爛路面、沒有禁行單車,幾天以來少有的輕鬆,我終於有心情多看看人、多看看風景、多看看新奇的事物,接著搭上巴士往諏訪湖北方的岡谷市前進。

Tour 052  

 

  不知司機有沒有超速,比表定提早20分鐘到了岡谷IC,下巴士組好車後,我優閒的在南風狂掃下往南騎,沿著諏訪湖西側邊欣賞湖景邊往諏訪大社上社本宮騎,之後在天還亮時於旅館check in,撇開梅雨鋒面開始進到甲信越,進度上明天我可以好整以暇的輕裝攻上高地。

  從過客變成了旅人,我好像開始了解旅行的意義了。

arrow
arrow

    FullSpeedA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