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洗澡時發現惹一個驚人的事實:我的屁股破皮了!除了這幾天里程數都很高,我想和連續大範圍的市區爛路自轉車道震動、紅綠燈頻繁的停車起步也脫不了關係,所以原本對於明天路線市區範圍更大、過中午也進不了郊區山區是否要搭巴士的考量,答案毫無懸念的變成「是」。

Velo  

  早上不若前幾天起得早,摸到Velo開店前半小時才離開岐阜ホテル,路上經過全家就先溜進去買大垃圾袋,以防Velo沒賣攜車袋,不過日本的大垃圾袋都是透明的沒黑的,將就買了一包,繼續往Velo前進,到店時還沒開始營業,而且Velo的正門居然背對大馬路、面向裡面那條巷子,走到玻璃門揮手老闆很耐斯的開門見客,我用手機讓他看AMAZON JP上找到的TIOGA攜車袋,沒想到店裡居然有一模模一樣樣的攜車袋(大驚)。

bag

  和老闆用英文聊了一下,他對我的SCOTT Foil Premium一直「嘖嘖嘖」,所以就原價3,888羊賣給我惹,不過有攜車袋就萬分感動了,而且是個設計上使用便利的超輕攜車袋,讚上加讚。

  接著優閒的沿著長良橋通往南騎,跟金華山下騎射的信長公銅像合照後,從岐阜駅搭著電鐵往名古屋駅移動,這次一路上再也不用開Google Map、沒遇到紅綠燈、沒有單線車道、沒有爛路面、沒有禁行單車,幾天以來少有的輕鬆,我終於有心情多看看人、多看看風景、多看看新奇的事物。

Tour 052  

Tour 141  

  到了名古屋駅,花了一點時間扛著車抵達了預先上網做功課找到的「Familymart Meitetsu Bus Center Shop」,距最近一班往長野諏訪湖的車已經剩沒幾分鐘了,偏偏排在我前面買票的乘客又問題很多,本來已經放棄了,沒想到輪到我時居然還來得及,趕緊瘋狂的比手畫腳讓售票員知道我要買什麼票,接著就衝向旁邊的巴士,售票員剛剛雖然有點被我驚嚇到,但還是很耐斯的跟著我跑過去幫我跟司機說一聲,啾甘心。

IMG_5945IMG_5949IMG_5943Tour 053

  不知司機有沒有超速,總之巴士一路在中央自動車道上狂奔,因為中央自動車道蓋在山腰上,我可以清楚的看見下方沿溪谷而築的、原本要騎往岡谷市(諏訪)的153號道路,感觸頗深啊!比表定提早20分鐘到了岡谷IC,下巴士組好車後,我優閒的在南風狂掃下往南騎,因為岡谷市是個諏訪湖北邊的小山城,因此往南邊諏訪市是一路下坡,我刻意選擇了等等會經過諏訪湖西方缺口的路,要跨過天竜川的源頭,才兩天前,我從掛川出發往大津,才剛經過天竜川的出海口附近而以呢!

  沿著諏訪湖西側邊欣賞湖景邊往諏訪大社上社本宮騎,之後在天還亮時於旅館check in,撇開梅雨鋒面開始進到甲信越這件令人小擔憂的事,進度上明天我可以好整以暇的輕裝拜訪神的領域-上高地,by cycling。

Suwako

 

Tour 142Tour 144  

  今天的單車里程數22km,從踏板工過客變成了旅人,我好像開始了解旅行的意義了。

arrow
arrow

    FullSpeedA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